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美国成员向布什发出炸弹威胁

2008年01月07日 12:38 来源于 caijing
布什即将在本周二访问中东,以推动陷入僵滞之中的以巴和谈进程



     
据路透社及法新社综合报道,基地组织的美籍成员亚当•加达恩(Adam Gadahn)6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一盘50分钟长的录像带,在录音带中他呼吁伊斯兰武装分子“用炸弹和汽车炸弹代替鲜花和掌声”来“欢迎”即将在本周访问中东的美国总统布什。录像带主要用英文录制,目标针对美国公众。
      这份录像带也是基地组织在2008年的首次“亮相”。加达恩在录像中亮明了自己的身份并在镜头前撕毁了他的美国护照。亚当•加达恩又名“阿扎姆•奥拉米里克”,出生于加利福尼亚,自2004年起被联邦调查局悬赏百万美元通缉,罪名是叛国。他是美国自二战结束以来第一个被指控这项罪名的人。
      加达恩此前已多次在录像带中露面,他声称是基地组织的代表。在2007年5月和8月他曾发出过对美国及其驻外使领馆进行恐怖袭击的威胁。加达恩要求美国政府释放所有被关押的穆斯林犯人。
      布什总统将于本周二开始对中东进行访问,以推动陷入僵滞之中的以巴和谈进程。以巴和谈自去年12月12日开始以来已进行了两轮,但由于双方在东耶路撒冷新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争执不下而未能取得进展。以色列方面2008年计划在东耶路撒冷地区修建1000套左右的犹太人住宅,巴勒斯坦方面对此表示不可接受,宣布在以色列承诺停止所有犹太人住宅建设之前,不会与以方就永久地位问题展开谈判。此次中东和谈是布什总统一力促成的,并希望在他卸任前达成协议,因此布什本周的中东之行可能对和谈进程有实质性推动。但当地一些武装组织如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已发表声明表示“不欢迎”他的来访。■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