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达沃斯讨论会:继续推进系统改革

2008年01月24日 20:59 来源于 caijing
中金公司CEO朱云来称,“中国经济已经很热,如果不是过热的话”

中金公司CEO朱云来称,“中国经济已经很热,如果不是过热的话”

  在1月24日举行的中国经济早餐讨论会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EO朱云来说,中国经济面临内外压力,应对之策应当是进一步推进系统化改革。
  朱云来说,2007年中国经济增长11.4%,全年通胀率是4.8%,但12月同比通胀率还要高出不少,“中国经济已经很热,如果不是过热的话。”
  他还介绍说,随着美国次贷危机加深,美国经济步入衰退的几率大增。面对不确定性大为增强的国际经济环境,中国证券市场的波动性也趋于剧烈。“可以在今天跌7%,也可以在明天涨2%。”
  朱云来认为,中国的经济调整已经在发生。比如说,五年前消费只占GDP的33%,但目前已经增长到40%以上。不过,面对内外压力,要保持中国经济强健增长,最重要的还是政府应进一步推进系统化的改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