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清算银行总裁:央行们可以做得更好

2008年01月26日 21:20 来源于 caijing
当务之急是使市场能正确地为资本定价,这要求可靠、全面、透明的信息,要求更系统的披露

  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总裁马尔科姆•赖特(Malcolm Knight)1月25日接受采访时说,虽然目前次贷危机仍在发展,很难得出确切结论,但回过头来看,中央银行们可以做得更好。
  他说,过去数月,主要央行们协同往市场注入流动性,美联储还连续大幅减息,这些都值得赞赏,但危机已经超出了中央银行们的能力范围。回过头去看,美元利率太低,低利率时间持续太长,为市场注入了过多流动性。这是应当吸取的教训。
  赖特是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说这番话的。
  他还认为,无法说清危机还会如何发展,或是已经到了哪个阶段,当务之急是使市场能正确地为资本定价,而这要求提供可靠、全面、透明的信息,要求有更系统的披露。此外,风险监管必须要进步,监管者要跟踪风险特别是跟踪创新性产品,无论这些产品,是从哪一家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上,转移到了另外哪一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