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州第一位盲人州长上任

2008年03月18日 10:20 来源于 caijing
副州长大卫·帕特森接替陷入召妓丑闻的斯皮策,成为该州首位黑人州长和盲人州长

纽约州副州长、53岁的大卫·帕特森接替陷入召妓丑闻的斯皮策,成为该州第一位黑人州长和盲人州长

  
在原纽约州州长斯皮策因召妓丑闻辞职后不到一星期,原纽约州副州长,53岁的大卫·帕特森周一宣誓就任纽约州州长,成为该州第一位黑人州长,同时也是法律上第一位盲人州长。其首要任务是解决紧张的预算问题。
  帕特森在就任演讲中没有就前任的丑闻事件发表过多评论,只是谈及纽约经历了“一段困难时期”,承诺自己将修复公众对政府失去的信心。
  4月1日是纽约州州议会通过数额为1240亿美元预算案的最后期限。帕特森在近期将致力于解决州预算问题,同时,医疗、教育和就业同样也是他在就职演讲中谈及的重点议题。■

( 王欢)

既往相关报道:
纽约州长斯皮策陷入召妓丑闻
纽约州长因召妓丑闻辞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