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承认科索沃独立

2008年03月19日 12:13 来源于 caijing
塞尔维亚随即召回了驻加拿大大使以示抗议

  据加拿大新闻社消息,本周二,加拿大对科索沃独立作出了外交承认。塞尔维亚随即召回了塞尔维亚驻加拿大大使以示抗议。
  塞尔维亚驻加拿大大使杜桑·巴塔科维奇(Dusan Batakovic)称,加拿大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并批评承认科索沃独立“将对从东南亚到美洲北部的全球分裂主义运动产生长期效应”,暗示加拿大的魁北克分裂主义势力,将以此受到鼓舞。
  自科索沃于2月17日宣布脱离塞尔维亚独立后,已获得大约30个国家承认。塞尔维亚在科索沃宣布独立之后,一直采取强硬立场,称科索沃独立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
  加拿大外交部长马克西姆·伯尼埃(Maxime Bernier)则表示,加拿大是在追随西方工业七国集团(G7)在科索沃问题上的立场。伯尼埃同时强调,科索沃独立问题不应与魁北克独立问题挂钩,“科索沃问题是一个单独的事件,不能将其和魁北克问题进行比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