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承认误将核弹零部件运往台湾

2008年03月26日 10:03 来源于 caijing
称误将用于引爆“民兵导弹”的信管当作直升机电池,台湾已归还

称误将用于引爆“民兵导弹”的信管当作直升机电池,台湾已归还

  美国五角大楼周二(25日)承认,2006年曾误将四个用于引爆“民兵导弹”的信管当作直升机电池运送至台湾。台湾已于上周向美国归还了这些核弹零部件。
  这个陈年错误直到最近台湾在清点军备库时才被发现,在此之前,美国竟未有察觉。美国方面至今尚未透露台湾首次通报此事的具体日期。
  这四个信管用于向引爆核弹的装置发送电子信号,其外观和性质和直升机电池并无任何相似之处。据目前美国军方提供的信息,导致这次失误的原因是这些信管“被错误地放置于分类不甚明晰的储备库”。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已命令美国空军和海军,彻底清点与核装置和核武器零部件相关的库存情况,并于4月15日之前递交初步调查结果,在60天内递交完整的调查报告。
  美国空军部长麦克尔·韦恩(Michael Wynne)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国防部长正严肃关注此事,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也是非常严肃的。”
  上周五(21日),也就是这些信管由台湾归还给美国的第二天,盖茨和布什获悉此事。美国白宫发言人佩里诺(Dana Perino)称,尽管发生了这样的失误,布什仍表示对美国空军持有信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