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加贝领导的政党在议会选举中败北

2008年04月03日 09:38 来源于 caijing
议会选举结果显示穆加贝在津的统治可能难以延续

 议会选举结果预示,穆加贝在津的统治可能难以延续

  据美联社消息,津巴布韦中央选举委员会于周三(4月2日)终于公布议会选举结果,穆加贝领导的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ZANU-PF)以12席之差落后于摩根·茨万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领导的“民主变革运动党”。尽管总统选举结果仍未宣布,但议会选举结果预示,穆加贝在津巴布韦的统治可能难以延续。
  津巴布韦此次议会选举和总统大选同时开展。根据其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ZANU-PF)获得议会97席,“民主变革运动党”获得109席,八名现任内阁部长失去了在议会中的席位。
  津巴布韦总统大选结果至今仍是悬念。津官方媒体《先驱报》周三暗示,穆加贝总统和反对党领袖茨万吉拉伊的得票率都没有超过50%,可能进入第二轮选举。
  上周日,茨万吉拉伊在选举结束后第二天单方面宣布“以压倒性优势”击败了穆加贝,但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至今仍“不守惯例”地不予公布官方选举结果。外界猜测,茨万吉拉伊可能正和穆加贝私下谈判,让穆加贝“留有颜面”地自动辞职。但是这种猜测至今未得到二人的承认。■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