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两名特使本周抵华“灭火”

2008年04月21日 15:53 来源于 caijing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萨科齐外交事务首席顾问拉维特本周将陆续抵达北京与中方会谈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萨科齐外交事务首席顾问莱维特本周将陆续抵达北京与中方会谈

  据法新社报道,在奥运圣火传递于巴黎受阻继而引发中法两国关系紧张之后,两名法国特使:法国前总理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和萨科齐外交事务首席顾问莱维特(Jean-David Levitte)本周将陆续抵达北京与中方会谈。   
  拉法兰将于本周三抵达北京,届时他将向中方转交两封来自法方的信函。一封信来自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另一封信来自法国前任总统希拉克。爱丽舍宫目前拒绝提前透露这两封信函的具体内容。
  在前往北京之前,拉法兰将在4月21日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派遣的特使、前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会谈。
  在过去20年时间里,拉法兰是访华“常客”。这次来华访问期间,拉法兰将于周四与温家宝总理进行会谈。
  在拉法兰之后,第二位法国特使莱维特将于本周末抵华,他将同样带来一封来自萨科齐的信函。
  上周末,抵制法资家乐福超市的活动在中国许多大城市愈演愈烈,在巴黎的华人亦举行了反对西方失实报道的大规模示威游行。两名法国特使此次访华有“灭火”之意,旨在缓解目前两国间的紧张关系。■
  ( 王欢)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