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财政部公布外资安全新提案

2008年04月22日 16:51 来源于 caijing
拟去除受审查外资“持股大于10%”的审核条件

拟去除受审查外资“持股大于10%”的审核条件

  美国东部时间4月21日下午,美国财政部在网站上公布关于外资与国家安全提案(Foreign Investment and National Security Act,FINSA,下称新外资安全法),欲加强对外资的审查。
  新外资安全法对外资进行审核的条件进行了调整。之前的规定是,如果外资持股不大于10%且目的为投资,就不会“控制”美国公司,进而不必受到审查。
  新外资安全法明确规定,外国投资委员会在审查外资时,只有在确定外资入股的目的是单纯投资时,才需要考虑10%的持股比例。也就是说,倘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对外资的投资目的存有疑虑,不论其入股多少,都可以进行审查。
  新外资安全法是于2007年7月26日由布什总统签署的。此前国会参议院已经通过这项旨在加强外资并购安全审查的法案,对外资并购涉及的国家安全问题给予全新的诠释。
  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将在提案公布的45天内听取公众意见,并将于5月2日在华盛顿召开听证会。■
  ( 曹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