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校园曝毒品丑闻

2008年05月07日 13:35 来源于 caijing
加州圣迭戈州立大学96名涉毒嫌疑人被捕,其中75名为学生

  美国警方周二(5月7日)对加州圣迭戈州立大学进行了一次毒品突袭调查,共有96名涉毒嫌疑人被捕,其中75人为学生。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警方在此次突查中,缴获可卡因两公斤、350粒摇头丸,以及大麻、制幻类蘑菇(俗称“死亡蘑菇”)、冰毒、大麻油、违法获取的处方药、数支枪械和6万美元涉毒现金。
  去年5月,美国一学生因吸食过量可卡因致死,美国警方紧接着在校园中展开了代号为“突然袭击”的毒品调查行动。今年2月26日,在警方的调查过程中,又有一名吸食过量可卡因的学生死亡。此次美国警方对圣迭戈州立大学的毒品调查也正是“突然袭击”行动的一部分。
  据报道,圣迭戈州立大学发达的“兄弟会”“姐妹会”网络是毒贩和学生们进行毒品交易的主要场所。“那些地下代理人正是从‘兄弟会’成员那里购买可卡因,并且这些代理人承认‘兄弟会’存在着以毒品买卖为目的的体系。”美国司法部缉毒署(DEA)透露。
  圣迭戈州立大学拥有3万多名学生,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中的大校。“兄弟会”和“姐妹会”是美国校园最常见的社交方式,在该校十分发达。■
  ( 王欢)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