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普京商定8月8日在北京会晤

2008年05月13日 14:28 来源于 caijing
两人商定在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举行普京出任总理以来的首次会晤


    
  
据俄新网报道,5月13日,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与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商定,在参加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举行会晤。俄总理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2日向记者作出这一表示。
  佩斯科夫说,普京与布什12日进行了电话交谈。布什在电话中祝贺普京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
  在连任两届总统后,普京的总统任期于5月7日期满。国家杜马8日批准了他的总理候选人提名。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于当日签署了任命总理的命令。
  在交谈时,普京与布什表示,将继续发展俄美两国关系,两国总统将继续对话。
  此前,5月7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在梅德韦杰夫正式出任总统后向媒体表示,美国总统布什期盼着同梅德韦杰夫建立“良好互动”,希望俄罗斯在对外政策上保持连续性。“我们对俄罗斯在外交政策上的连续性有所期待。”哈德利说,“这表示,在一些领域我们意见相同,而在另一些领域我们意见不同。”
  哈德利强调,美国总统期待着同梅德韦杰夫总统建立良好关系,他们将就双方存在共同利益的领域进行沟通,同时也将对双方存在分歧的领域进行坦率交流。
  另据俄新网报道,布什与梅德韦杰夫亦于12日进行了电话交谈。交谈中,两位国家元首就保持定期联络和筹备G8日本峰会会晤达成一致。█
    
  ( 曹海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