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发生连环爆炸恐怖袭击

2008年05月14日 12:32 来源于 caijing
共有八个炸弹连环引爆,持续时间长达12分钟;爆炸导致至少60人死亡,150人受伤

  当地时间周二晚,印度发生一起炸弹爆炸恐怖袭击事件,导致至少60人死亡,150人受伤。
  据印度最大的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该爆炸事件发生在印度西北部拉贾斯坦邦旅游热门城市斋浦尔(Jaipur)旧城的一个人流拥挤的市场区域,靠近古老的哈努曼寺庙。共有八个炸弹连环引爆,持续时间长达12分钟。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爆炸发生于晚7点半左右。印度警方称,炸弹有可能是放置在自行车的车轮里。
  印度政府已经派遣了一支爆破专家队伍赶赴现场,并且向多个主要城市,包括首都新德里,发布了戒严警报。斋浦尔离新德里大约四个小时的车程。
  目前尚无人出面承认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不过印度国土部有关官员在爆炸发生后立即表示,怀疑为“外国恐怖分子”所为。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则在事发当晚即发表声明谴责这一爆炸事件。
  印度是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最多的国家之一。自2000年以来,印度境内已陆续发生不下20起大大小小的恐怖袭击案件。其中影响最大的两起是2001年12月底在新德里发生的议会爆炸案,和2006年7月在南部金融中心孟买发生的火车爆炸案。2006年9月,印度南部一个叫Malegaon的小镇又生了一起清真寺爆炸案。最近的一次是去年8月,在印度南部IT新兴城市海得拉巴发生的一起室外爆炸案,有40余人丧生。█
  ( 曹海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