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赞扬中国政府赈灾迅速透明

2008年05月16日 10:41 来源于 caijing
认为中国有能力应对灾情,并表示美国政府愿意提供任何中国政府所需要的帮助

  美国国际开发署国外救灾办公室主任亨利塔·福尔(Henrietta H. Fore)当地时间5月14日在美国国务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赞中国政府在四川汶川地震中的反应很快。他说,美国一直关注中国政府对于震灾的反应。“他们有能力(应对灾情),也非常透明、非常体察民情,在处理方式上也很专业。” 福尔告诉现场的记者们。
  福尔说,美国政府愿意提供任何中国政府所需要的帮助。他说,虽然中国政府表示暂时不需要美国方面提供搜救小组,但是,美国政府已经准备好从任何机构和任何组织输出专家和援助。“因为我们知道现在是面临着严峻挑战的时候。”
  前一天,美国驻中国大使克拉克· 雷德向红十字会赠送一张50万美元的支票,用于四川赈灾。这笔款项来自美国国际开发署国外救灾办公室。
  福尔说,很多美国居民和企业,都向美国国际开发署国外救灾办公室询问援助中国灾民的方式。包括美国红十字会在内的不少美国慈善机构,也已收到多笔善款。福尔说,美国政府将积极采用公私合作的方式,来援助中国震区的救济和恢复工作。
  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克考麦克(Sean McCormack)在5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四川大地震发生之后,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立刻请求华盛顿批准50万美元的首批捐款。请求很快获批。
  麦克考麦克说,50万美元是震灾救济款,将拨给施行震灾救济的非政府组织。
  在北京时间5月14日的捐赠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接受捐款。国际红十字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卡尔·罗克勒(Carl Naucler)代表国际红十字会接受捐款。█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