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已成恐怖袭击重点国家

2008年05月19日 19:58 来源于 caijing
英国外交和军事政策,使其易成恐怖主义攻击目标及恐怖主义者寻本土圣战者“沃土”

英国的外交和军事政策,不仅使其容易成为恐怖主义攻击的目标,也使其成为了恐怖主义者寻找本土圣战者的“沃土”

  欧洲警察办公室(EUROPOL)5月18日发布了《欧盟恐怖主义形式与趋势报告2008》。该报告警告,英国目前的外交和军事政策,已使其成了欧洲内部伊斯兰恐怖分子寻找圣战者的“沃土”和发动恐怖袭击的重点国家。
  这份报告的撰写机构——欧洲警察办公室,是为了提高欧盟成员国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毒品贩运和其他有组织国际犯罪行为的法律实施机构,它也是惟一能够提供全景式欧盟安全形势报告的机构。
  报告认为,阿富汗和伊拉克目前的混乱形势,对欧洲的安全环境造成了严重威胁,而英国追随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外交和军事政策,不仅使其容易成为恐怖主义攻击的目标,也使其成了恐怖主义者寻找本土圣战者的“沃土”。“一些年轻的、激进的英国人”经常被利用来进行恐怖主义行动。
  除了常见的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极端环保主义者发起的恐怖主义行为也日益成为威胁。报告指出,英国的动物保护极端分子,正成为各种极端环保恐怖主义的先锋力量。
  报告通过搜集各成员国的数据发现,在2007年,欧盟内部共发生583桩包括成功实施的、流产在内的恐怖袭击行动,较2006年增加了24%。在去年发生的这583桩恐怖袭击中,有517桩由法国科西嘉独立运动分子和西班牙的“埃塔”分子主导。
  报告指出,尽管2007年只有一起恐怖行动成功实施(即在2007年12月1日,两名西班牙国民卫队成员在法国被西班牙的“埃塔”分子杀害),但报告预估,今后欧洲国家遭到恐怖袭击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加。而这些可能的恐怖袭击来源,将主要是活动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网络,今后,欧洲的伊斯兰恐怖主义,将继续以制造不加选择的大规模伤亡为目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