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4月工业品订单额好于预期

2008年05月29日 11:43 来源于 caijing
出口增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美国商务部5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美国耐用工业品订单总额2144亿美元,同比下降0.5%。而排除交通工具后,新订单增长2.5%;除国防外,新订单下降0.3%。专家指出,4月订单数据好于预期,显示出国际需求正在帮助美国工业抵御经济衰退的不利影响。
  美国商务部认为,除交通工具(汽车、飞机)外新订单通常波动较大,但2.5%的增长是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好结果。此前彭博社的一份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测在3月下降1.5%以后,4月订单将下降0.5%。
  同时,总订单下降0.5%,也好于预期。此前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测4月总订单额可能下降1.5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在美国七年中最大的经济放缓、油价一年内翻番的情况下,应当看到制造业萧条,但是本次却大为不同。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贸易逆差的降低为美国一季度GDP增长贡献了0.2个百分点。
  “我们处在一个多经济推动引擎的世界,” 劳埃德TSB集团(Lloyds TSB Group)经济学家肯尼思·布鲁克斯(Kenneth Broux)说,欧洲经济保持平稳,亚洲增长强劲,拉动了美国耐用工业品出口。
  电子设备、电器、机械和金属订单的增长是主要推动力,这些商品的出货量上涨了0.5%。在3月下降19%以后,4月电子设备订单上升28%,增长率创历史新高。用来衡量未来商业投资趋势的指标、非国防除飞机外资本性商品订单,上升了4.2%,为今年最大增幅。
  由于飞机订单下降24%,汽车订单下降3.3%,交通工具需求降低8%。波音公司4月接受58架飞机订单,比3月少41架。福特汽车上周说,由于油价逼近每加仑4美元,该公司前4个月销售额下降9.8%。福特可能在下季度削减北美产量20%。
  美国4月耐用工业品出货量2122亿美元,同比增长1.2%,扭转了前两个月连续下降的趋势。■

  ( 李增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