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移动医院拟结束任务回国

2008年06月02日 16:22 来源于 caijing
在华两周期间,俄医疗队共为灾区1437名伤员提供救治;俄拟邀请灾区儿童赴俄疗养

  据俄新社报道,6月2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透露,参与四川地震救灾工作的俄罗斯移动医院将于次日凌晨返回莫斯科,该医院从5月20日起便在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俄移动医院在四川彭州工作期间,共为1437名伤员提供救助,其中实施手术102例,收治住院病人272人。在启程回国前,俄罗斯医务工作者们向中方转交了价值12万美元的药品。
  此外,俄罗斯滨海地区政府邀请灾区儿童到该边疆区郊外疗养中心进行疗养。该地区政府新闻处发言人指出:“今年暑期,中国儿童可以在最好的郊外儿童疗养中心进行疗养和康复。经验丰富的专家将对他们提供心理援助,消除他们的心理压力。”
  目前,赴滨海地区疗养的灾区儿童数量还未确定,俄罗斯当局正在与四川省政府交换信息。■
  ( 董凌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