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李明博邀请朴槿惠出任总理

2008年06月11日 16:42 来源于 caijing
朴槿惠是李明博的党内主要对手,曾领导大国家党,是前总统朴正熙之女

  韩国总统李明博已经非正式地邀请其在党内的主要对手朴槿惠出任总理,以平息民间对政策的不满。
  韩国《朝鲜日报》6月11日报道了这一消息,路透社也在6月11日从隶属朴槿惠阵营的一名幕僚人员那里确认了这一消息。
  李明博是韩国大国家党的领导人,而朴槿惠也曾领导大国家党,朴槿惠是前总统朴正熙之女。外界认为,她有能力使派系林立的大国家党团结起来,协助稳定李明博政府。
  李明博政府因协议恢复美国牛肉进口,背离民意,在国内引发政治危机。6月10日,韩国总理韩升洙向李明博提出内阁成员集体辞职,以承担责任。■

( 陆寅)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