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统将出席北京奥运会

2008年07月11日 12:01 来源于 caijing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以色列代表团,将构成该国奥运参赛史上最庞大的阵容

  以色列总统办公室7月10日发表声明正式宣布,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已接受邀请,将于8月8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声明援引佩雷斯的话说,北京奥运会是促进各国人民友爱与和平的国际体育赛事。以色列很重视同中国加强经贸、文化以及安全领域的合作。
  以色列奥委会7月10日同时宣布,皮划艇运动员迈克尔·科尔加诺夫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以色列代表团旗手。
  现年33岁的科尔加诺夫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他也是此次以色列奥运代表团中最有希望夺得奖牌的选手之一。科尔加诺夫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500米单人皮艇比赛中,为以色列夺得一枚铜牌。
  今年年初,《文明》杂志刊曾登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的贺信,他祝福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是一届成功、辉煌的盛会。
  他在贺信中表示:“我谨代表以色列国和以色列人民,向中国人民祝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一历史性的盛会将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平台。当参加这一盛大庆典的各国人民在奥运精神的框架内增进合作、友谊与相互了解时,中国人民的理想、希望、发展和文化将在这一平台上与世界产生共鸣。” 
  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以色列代表团成员有38名运动员、20名教练以及约15名随团后勤人员,将构成以色列奥运参赛历史上最庞大的阵容。
  以色列奥委会女发言人米哈尔说,以色列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参加12个项目的比赛,而这个代表团创造了以色列奥运参赛史上的三“最”:成员人数最多、财政投入最多、女性成员比例最高(达到50%)。
  为激励以色列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以色列奥委会将重奖奖牌得主。当地媒体报道说,金牌运动员将得到14万美元的奖金,银牌和铜牌将各得7万美元和4.7万美元。此外,获得北京奥运会奖牌的选手还将得到以色列教育、文化和体育部提供的奖金,具体数额尚未确定。
  据悉,运动员最后阶段的冲击不仅包括训练,还要学习基本的中国历史、文化、民俗和礼仪等。以色列奥委会专门聘请了汉语老师,让每一名运动员在前往北京之前学会一些日常用语,以便与中国民众进行简单的交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