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在格鲁吉亚展开人道主义援助

2008年08月16日 09:50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还取消了原计划8月中旬在海参崴与俄军进行的联合海军演习

  一个由12人组成的美国军事小组8月13日抵达格鲁吉亚,了解格鲁吉亚在与俄罗斯发生军事冲突后的人道主义需求。这个小组是美国总统布什下令提供援助行动的一部分。
  第一架美国军事救援飞机也于当天向格鲁吉亚运送了毯子、药品和其他物资。第二架飞机于8月14日抵达,并将决定下一步的军事援助。
  美国总统布什警告俄罗斯,不要对美国的救援行动进行干涉。他说:“我们希望俄罗斯遵守承诺,让所有形式的人道援助都能够进入。我们希望俄罗斯保证所有的通讯和交通线路,包括港口、机场、公路和空中航道等,对人道援助的运送和平民的交通维持开放。”
  同时,美国取消了原计划8月中旬在海参崴与俄军进行的联合海军演习。演习原本还有英国和法国军队参加。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说,之所以取消演习,是因为在当前的情况下,“演习根本不合适”。
  惠特曼称,美国和格鲁吉亚有着牢固的军事关系,是“一个良好的同盟”。格鲁吉亚曾向伊拉克派驻了2000名官兵。在此次危机发生后,他们被召回国,美国为他们提供了交通运输。
  惠特曼说,美国和格鲁吉亚的军事关系将会继续下去,美国还将了解格鲁吉亚在这次冲突后,未来会有什么需求。实际上,一支不足100人的美军培训队伍已经在格鲁吉亚待了一段时间。
  另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政府保证不会阻挠美国军队向格鲁吉亚运送人道援助物资的行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