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欧银行否认被工行收购

2008年09月02日 13:39 来源于 caijing
称“从来没有同中国工商银行进行过谈判,也没有与任何一家银行签署收购协议”

  位列俄罗斯银行业第53位的俄欧银行(Rosevrobank)近日发布公告,否认该银行将被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CBC)收购。
  俄欧银行在公告中称:“最近两年以来,银行股东正在进行寻找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在这一工作框架内,同世界各地区的大型外国银行进行了会谈。但从来没有同中国工商银行进行过谈判。目前也没有与任何一家银行签署收购协议。”
  该银行强调,“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的工作仍将继续”。
  中国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近日也已否认此事。中国工商银行知情人士说,“工行在俄罗斯的分行刚刚开业,不会贸然收购。”
  此前,据俄罗斯《生意人报》(Kommersant)报道,中国工商银行准备斥资8亿-8.5亿美元购买俄欧银行100%的股份。这将是亚太地区投资者对俄罗斯银行业最大一笔投资。
  该报称,这一交易处于收尾阶段。而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新闻处同样证实,为了解购买俄欧银行股份申请的法规,中国工商银行的代表曾拜访过俄联邦反垄断局。但反垄断局没有透露这笔交易涉及俄欧银行多少股份。
  俄欧银行成立于1994年,在1998年前称“卢比扬卡银行”。根据2008年4月1日的数据,该银行的净资产额为468亿卢布,在俄罗斯各银行中列第53位;资本额55亿卢布,在俄罗斯各银行中排名第62位。Rosevrogroup拥有该行84%的股份,其他股份由三家投资基金持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