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地区银行倒闭潮方兴未艾

2008年09月04日 17:01 来源于 caijing
十家地区银行今年已先后倒闭;FDIC 的“问题银行”数量从一季度的90家上升到二季度的117家,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

十家地区银行今年已先后倒闭;FDIC 的“问题银行”数量从一季度的90家上升到二季度的117家,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美国十家地区商业银行的先后倒闭,使得人们对次贷危机的忧虑日渐加深。这种忧虑短期内难以消除,因为“问题银行”的名单正在加长。
  8月29日,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Integrity银行成为今年全美第十家倒闭的地区银行。该银行由佐治亚州银行金融部门关闭,被美国国家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下称FDIC)接管。FDIC是专门为地区商业银行提供储蓄保险的机构。
  数据显示,FDIC 密切关注的“问题银行”的数量正在迅速上升。美国住房贷款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下称“两房”)面临危机,也给持有大量“两房”优先股的地区银行增添麻烦。
  分析人士认为,2009年一季度和二季度才是银行信贷损失的高峰。美国地区银行倒闭潮也许才刚刚开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