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飞机失事 49人遇难

2009年02月13日 17:31 来源于 caijing
失事原因尚不清楚,是纽约州不到一个月内第二起客机事故

  美国东部时间2月12日晚10点20分左右,美国一架客机撞击到一座民宅,导致49人死亡,包括机上所有44名乘客、四名机组人员以及一名地面人员。
  这架飞机是从美国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市(Newark)飞往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在距离水牛城机场大约五英里的地方撞上民宅的。
  现在仍然不清楚导致这起空难的具体原因。据称当晚水牛城有雨雪,风速为每小时17英里。
  据现场居民对媒体描述,飞机失事前飞得非常低,在失事时发生爆炸,并且燃起橘红色火球。当地居民说,这可能是这个小镇所遭遇的最为严重的悲剧。
  目前纽约州警署等部门已经着手进行联合调查。
  这架飞机隶属于美国科尔根航空公司(Colgan Air),但是是以美国大陆联运3407航班(Continental Connection Flight 3407)的航班号进行运营的。这架飞机是一架庞巴迪公司生产的Q400型飞机,有74个座位,以及两个涡轮螺旋桨发动机。
  这也是纽约州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遭遇的第二起客机事故。1月15日,全美航空公司一架班机因遭飞鸟撞击而不得不迫降哈德孙河,但所幸当时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最终全部安全获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