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将向澳派遣60名消防员

2009年02月14日 14:25 来源于 caijing
澳山林大火导致110万英亩土地被毁,损失约13亿美元

  美国内政部部长肯·萨拉查( Ken Salazar)2月13日宣布,美国将立即派遣60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赴澳大利亚参与灭火。该消息宣布时,澳大利亚仍有12处山火尚未被扑灭,还有一两处山火处于失控状态,但总体而言,澳山林大火扑救工作因气温下降而取得了“积极进展”。
  这60名消防员由美国内政部和美国农业部下属的林业局分别派遣,其中美国内政部派遣了29名,美国林业局派遣了31名。这些消防员将在澳驻留35天。遭遇大火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2月11日向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发出正式求援,美国此次派遣消防员是对这一求援的回应。
  萨拉查在声明中称,美国的派遣行动也是基于美澳之间的互助协议。
  山林大火频发的美澳利用两国在消防训练、消防设施要求等方面相似的有利条件,于2001年签署了互助协议,承诺给予对方必要的消防支持。自互助协议签订后,澳大利亚于2002年、2003年、2006年和2008年向美国派遣了消防员参与扑灭山火,而美国则在2003年和2007年澳发生山林大火时给予了消防援助。
  根据澳消防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澳共有110万英亩土地被毁。死亡人数没有更新,仍是181人。标准普尔称,澳在此次山林大火中估计损失了20亿澳元(约合13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