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土耳其航空飞机发生事故

2009年02月26日 10:41 来源于 caijing
在着陆前机体发生断裂,导致至少64人伤亡

  本周三,一架土耳其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飞机,准备着陆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前发生事故,机身断为三节,导致飞机最后停留在偏离跑道500码的农田。据悉,事故至少导致九人死亡、55人受伤。受伤者中有六人生命垂危,25人伤势严重,另有24人轻伤。死者中既有乘客也有机组成员。  
  目前,记载飞机飞行数据以及机组人员对话记录的黑匣子已被找到,正等待进一步的分析以确定事故原因。航班编号为1951的土耳其航空公司的这架飞机,执行的是从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飞往阿姆斯特丹的任务。该机载有134人,其中127名为乘客,七名机组人员。该型号飞机最多可搭载165名人员。  
  飞机机身的两个裂口分别出现在机翼前端以及机身后部。由于机身后部承载了最多的压力,导致伤亡主要出现在飞机的后排。而幸存者则在飞机迫降后,从机身的裂口逃出,而飞机本身没有起火。  
  此次失事的飞机拥有良好的飞行记录,而土耳其航空公司在安全记录方面也是有口皆碑,该公司最近一次事故发生在2003年,一架小型支线客机坠毁在土耳其东南部的一个偏远的小机场。据悉,该航空公司共拥有52架波音737-800飞机,在现役的飞机中,该机型的安全性被认为是最佳之一。■
  
( 黄山)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