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校园枪击案16人死亡

2009年03月12日 10:48 来源于 caijing
凶手年仅17岁,射杀目标多为女性,并与警方交火对射


  德国当地时间3月11日上午9点30分,德国一所中学发生枪击案,一名17岁少年开枪打死15人之后饮弹自尽。
  枪击案发生在德国西南部靠近斯图加特市的小镇温嫩登一所名为艾伯特维尔(Albertville)的中学。
  当地警方称凶手名为Tim Kretschmer,他闯入这所他以前曾经就读过的中学,向教室里的学生和老师射击。一些学生遭射杀后,手里还握着铅笔。他们大多是头部中弹。
  警方称,目前尚不清楚凶手的作案动机,但是他射杀的多是女性,九名被射杀的学生中八名是女生,此外有三名女教师。
  在警察赶到现场之后,凶手劫持了一辆汽车和人质逃亡。在随后与警方的交火中,两人死亡。警方称,凶手被警察击中,但是他在重新装弹后继续与警方对射,并逃入一条死路,警方称,在警察赶到时,发现他已经死亡,警方认为他是自杀。
  警方称,凶手使用的是意大利生产的伯莱塔9毫米手枪,这把枪是其父亲放置于卧室中的。他父亲是射击俱乐部成员,拥有合法的持枪证,收藏有15把枪。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表示,“今天发生的事情令人难以言语,我们对遇难者的家庭表示悲伤和同情。”欧洲议会当天也在会议开始时,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
  据熟悉情况的人士说,这名凶手原是这所学校的学生,成绩中等偏下,对学校事务并不热心。
  2002年,德国也曾发生过一起类似的校园枪击案,当时凶手枪杀了16人之后自杀。■
  
( 实习记者 欧阳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