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坠机16人失踪

2009年03月13日 15:25 来源于 caijing
加总理称之为“灾难性意外”

  当地时间3月12日上午9时18分,一架满载采油工人赴近海石油钻塔平台工作的加拿大直升机不幸坠入北大西洋中,出事地点距加拿大纽芬兰岛圣琼斯市30海里。目前为止,一人获救、一人罹难、16人失踪。
  救援人员在坠机发生25分钟后抵达出事地,在冰冷的大西洋海水中发现了一名幸存者,并立即将其送往圣琼斯的一家医院。该名幸存者后被证实名叫罗伯特·德克尔(Robert Decker)。数小时后,救援人员发现了一具遇难者遗体,死者身份不明。加拿大总理哈珀在下议院发表讲话,称这起坠机事件为“灾难性意外”,并要求救援队伍继续展开“全方位搜救工作”,以找寻其余16名失踪者。
  加拿大救援人员称,理论上,人在如此冰冷的海水中至多能生存24小时,因此搜救工作进行到翌日上午9时即可。但是救援队伍拟将搜救工作一直延续到翌日晚上,以尽最大努力搜寻失踪人员。
  出事的直升机为美洲狮直升机中的西科斯基S-92型直升机。这种型号的直升机常被用以商用目的。坠机发生时,当地天气情况尚佳。加拿大有关方面称,约在上午9时10分时,机长发现了机械故障,并向地面发出了无线电求救呼号。■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