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外政要探讨低碳经济机会

2009年03月25日 17:05 来源于 caijing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希望将目前全球金融危机转变成实现低碳经济,向高能效、低排放和持续繁荣方向发展的机遇
 

  3月25日,在“危机与创新——驱动中国低碳经济变革”高端对话会上,与会的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表示,希望能够转“危”为“机”,将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机转变成实现低碳经济,向高能效、低排放和持续繁荣方向发展的机遇。

  所谓低碳经济的概念,是布莱尔时期的英国政府在2003年最早提出的。当年,英国政府在《能源白皮书》中提出了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计划到201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990年的水平上减少20%,到2050年减少60%,并建立低碳经济社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