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瓦尔德纳:中欧关系无需惊喜

2009年03月30日 08:19 来源于 caijing
不需中欧在所有问题上达成一致或刻意制造所谓的“惊喜”,只需展现共同面对问题的态度,便是对中欧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的自然表达

  在G20伦敦峰会前夕,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关系的委员瓦尔德纳(Benita Ferrero-Waldner)专程来华,代表欧盟同中国进行会前的最后一次协调。作为记者见面会惟一一家纸媒,瓦尔德纳在3月29日接受了的专访。

  饶有深意的是,尽管希望中国给予支持和配合的愿望强烈,可瓦尔德纳言语间流露出她和其所代表欧盟并不想借此次访华扮演训诫者的角色,以及在重塑国际金融新秩序的过程中对中国指指点点。瓦尔德纳首先强调的是欧盟在IMF改革上的基本立场——“希望IMF的资金能增加1倍”,在此基础上,瓦尔德纳谦虚提出希望:“在此刻,我们觉得向IMF注资非常重要,欧盟各成员国已经准备好了这样做,当然,我们也希望中国在这方面表现积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