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放弃使用“反恐战争”一词

2009年03月31日 15:45 来源于 caijing
奥巴马再次凸显其与布什政府的区别

  3月30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说,奥巴马政府已经放弃使用“反恐战争”(war on terror)这一词汇。

  她当时正赶往荷兰海牙出席关于阿富汗问题的会议,她是在飞机上回答随行记者提问时作出这一回答的。

  “政府已经停止使用这一词汇。我想这是不言自明的。”希拉里说。

  “反恐战争”一词是在“9·11”事件之后出现的,被布什政府频繁使用。这一词汇一直遭到人权组织的强烈批评,他们认为布什政府以此为自己的很多行为寻求合法性。例如伊拉克战争以及臭名昭著的关塔纳摩监狱。这一词汇也被看成是对伊斯兰世界的攻击。

  当被问及这个词汇是否会被正式地废除时,希拉里说:“我已经没有听到过它被继续使用。我也没有接到过任何官方的指令使用或者不可以使用这一词汇。但是它现在已经不被使用了。”■

  ( 欧阳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