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访曼德尔森:提振贸易,多哈协议最重要

2009年03月31日 21:48 来源于 caijing
多哈协议相当于为全球贸易带来每年1500亿美元的收益

  促进全球贸易和抵制保护主义是G20参会各国毫无分歧的重要目标,但也是被外界广泛诟病的“说一套,做一套”。尽管去年12月各国元首共同发表声明,承诺“至少在12个月内不采取保护主义措施”。但是世界银行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20国集团中有17个近期都实施了贸易限制措施。

  峰会前夕,英国商务大臣、前欧盟委员会贸易专员曼德尔森接受书面专访,表明了英国在抵制保护主义方面的态度。

  “经济危机引发的需求下滑对全球贸易影响巨大,世界贸易组织预测2009年全球出口量将下降9%。”曼德尔森说,“这是二战以来最糟糕的情况。”他表示:“尽管下滑对于发达国家的出口打击更大,但所有人都会受到影响,这是世界经济一体联动的表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