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尔多瓦发生暴乱

2009年04月09日 11:47 来源于 caijing
总统沃罗宁指责罗马尼亚策动了反政府的示威活动,并导致两国关系的紧张

  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摩尔多瓦总统沃罗宁(Vladimir Voronin)4月8日指责,在其首都基希讷乌发生的暴力抗议的幕后推手是罗马尼亚。

  沃罗宁在接受采访时指出,针对其所领导的共产党的暴力活动非常严重,而罗马尼亚介入目前所有相关的活动,摩尔多瓦政府的耐心是有限度的。

  在4月7日,有大约一万名学生聚集在首都中心抗议上周日选举的结果,他们指责执政的共产党政府操纵了选举结果,使得执政党越过议会50%修宪的门槛,从而允许沃罗宁寻求第三度任期。而这些示威者很多是通过Facebook和Twitter这样的社交网站动员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