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舞台“峰会季”

2009年04月11日 12:36 来源于 caijing
阿盟峰会、伦敦金融峰会、北约峰会、欧美峰会、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美洲峰会等接连举行

  3月底、4月初,国际舞台异彩纷呈,风云际会。

  3月28日,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访问智利,出席“进步治理峰会”,并会晤多位拉美国家领导人。预期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出席4月17日至19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举行的第五届美洲峰会。

  3月30日,第21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等成员国元首的缺席,暴露出阿盟内部依然存在分歧。

  4月2日,20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举行,与会领导人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加强金融监管等全球携手应对金融经济危机议题,达成多项共识。其间,中美、中法元首的双边峰会为人关注——胡锦涛同奥巴马首次会晤,一致同意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奥巴马将于今年下半年访华。胡锦涛同萨科齐的会见,则打破了近期中法两国关系的僵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