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增加“宙斯盾”作战系统舰只数量

2009年04月19日 15:13 来源于 caijing
在今年以来美国对华最高级别的军事访问中,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罗海德上将认为合作打击海盗是中美两国海军当前合作的重点

  “美军将增加装备有‘宙斯盾’作战系统舰只的数量,不过这些舰只的部署并不一定与特定地区相挂钩,而是满足全球性部署的需要。此外,这些舰只的任务也不仅限于拦截(trap)导弹攻击,还包括试验(test)我们的反导武器系统。”4月19日上午,正在访华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罗海德上将(Gary Roughhead),在针对记者有关朝鲜发射行动后,美军作战部署的问题如此表示。

  “宙斯盾”作战系统可以有效地防御敌方同时从四面八方发动的导弹攻击,它构成了美国海军舰队的坚固盾牌。美军的“宙斯盾”作战系统自1981年研制成功之后,先后装备了美国27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以及最新型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