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反犹”讲话遭批评

2009年04月21日 14:07 来源于 caijing
第二届联合国反种族主义大会在一片抵制声中召开,期间又因内贾德发表反犹讲话造成与会代表大量离席而经历波折
 

  虽然西方数国加入以色列的阵营提前联合抵制与会,但第二届联合国反种族主义大会还是在一片争议声中于4月20日在瑞士日内瓦如期举行。

  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大会上措辞激烈,指责欧美国家帮助以色列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建立“最残酷、最种族歧视的政权”。之后,众多与会的西方代表愤然离席以示抗议。

  “‘犹太复国主义’这个词汇实际上就是将种族主义进行了一番人为包装、虚伪地披上了宗教的外衣来掩盖其仇恨。”曾宣称“以色列必须从地图上被抹去”的内贾德,已是多次借国际舞台向以色列发起猛烈攻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