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设定世界上首个“碳预算”

2009年04月23日 20:25 来源于 caijing
今后英国政府的每项决策,都不仅要考虑钱上的收入和支出,还要考虑碳的排放和吸收

  4月22日英国政府宣布,将“碳预算”列入政府预算框架,从而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把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纳入法律框架的国家。这意味着。

  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Alistair Maclean Darling)在宣布政府财政预算的同时也宣布了“碳预算”,该预算将在政府所做的每一件事和每个经济行业(包括能源、交通和住房)得以应用,并将加强英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而贡献的力量。

  首先开始的“碳预算”将以从2008年开始的三个五年为周期,每五年为一个减排周期,以设定英国到2050年时的碳减排路线。并且在2018年到2022年期间的排放,应至少要比1990年减少34%,这一目标相对2008年英国政府在《气候变化法案》中设定的减少20%的中期目标有所提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