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米:中国是多哈谈判“最积极的”成员之一

2009年04月25日 20:48 来源于 caijing
多哈回合不进则退,中国正扮演重要角色,谈判停滞使发达国家受害更大

  4月24日,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在回答提问时表示,中国是多哈谈判的最积极成员国之一,并有很强的动力推进世界贸易开放升至“下一个高度”,多哈谈判停滞更加不利于美欧发达国家。

  正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参加“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的拉米,于当晚来到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出席晚宴并发表了演讲,他在演讲中回答了的提问。

  拉米称,世界经济复苏有赖于维持贸易和投资开放,而惟一途径是达成多哈回合的全面协议。“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中,停滞不前根本不是个选择,多哈回合不进即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