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商会称中国保护主义倾向加重

2009年04月27日 21:08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美国商会年度白皮书促请中国政府克服保护主义,改善地方政府的政策执行透明度
 

  4月27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了第11本年度白皮书《2009美国企业在中国》,并举行了记者会。白皮书称:“由于爆发全球性经济危机,两国均出现了保护主义抬头的迹象。”

  往年,诸如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货币制度等传统热点问题,在今年的白皮书中已明显淡出。在对中国政府的建议中,白皮书转而着重陈述了中国在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保护主义倾向更趋明显的问题。

  白皮书引述美国商会在今年2月发布的,针对美国在华企业的“2009商务环境调查结果”表示,“美国企业对中国的保护主义倾向的担心,有加重之势”,称中国政府正在干预市场的前提下打造全国性的“行业巨头”,并促请中国政府“应当谨慎行事,不要出于短期国内政治目的的需要而牺牲”在制定法律法规时,需保持一致性和透明度的基本原则。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