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方小事左右印度大选选情

2009年05月04日 18:51 来源于 caijing
宏观经济问题和国家层面的大事没能主宰此次印度大选,而地方事务,诸如某个学校的条件、周边道路的拓展、持续供给的电力等却在深刻地左右着大选选情
 

  印度大选被视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选举,其复杂程度堪比举办一届奥运会。

  印度拥有7.14亿合格选民,全国设了82.8804万个投票站,发行了5.85亿张印有选民照片以证明其身份的选票,动用了136.843万台投票机,选举工作人员高达4百万,安保人员多达210万人,参与角逐竞选的政党超过30个。

  在电视机前观看过去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的人不难感知,一个国家的选举可以复杂到何等程度,但美国还仅有2.1亿选民,大选也只涉及两个政党。而印度却拥有超过30个政党,而且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在议会下院中拥有支配地位。20年来,没有哪个单一政党获得过绝对多数的席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