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出现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2009年05月06日 10:25 来源于 caijing
南北半球同时出现疫情,使疫苗研制可能落后于病毒变种
 

  5月5日下午,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部门宣布,首例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美国居民——一名33岁的产后妇女死亡,不过该名妇女患有长期疾病。而4月27日在得州死亡的23周幼童为墨西哥国籍。

  美国疾控中心(CDC)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5月5日上午11时,美国38个州共有403例确诊病例,一例死亡。

  或出于美国较低的死亡率,或出于“安抚民心”,美国医学界专家并未因甲型H1N1流感感染数量的急剧上升而变得悲观。相反,在近日参加的多个研讨会及单独采访中,多数学者对美国疫情“整体上”持乐观态度。但也有专家开始对美国疫苗研制进展产生担忧,某些经济学家还对贸易保护主义提出了警告。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