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社保医保基金再“减寿”

2009年05月13日 14:04 来源于 caijing
经济衰退、退休人口增长,使两大基金“枯竭”的预测时间再次提前
 

  美国政府5月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宣称,因为经济衰退影响了税收,美国社保和医保两大信托基金将提早陷入经费枯竭的境地。

  这份由美国信托基金托管理事会发布的《社会保障与医疗信托基金2009年度报告》称,美国社会保障信托基金将会在2037年耗尽,而医疗信托基金将会在2017年破产。这分别比去年的预测提前了四年和两年。

  信托基金托管理事会每年发布一次这样的报告,披露两大基金的财务状况及对未来走势的预测。2007年预测这两个基金的“大限”分别是2041年和2019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