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海军一号人物希望美中海上对峙不再发生

2009年05月15日 15:10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罗海德上在接受《财经》特约记者的专访中,表示希望将来不再发生海上船只对峙事件,同时赞赏中国海军的开放度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罗海德(Gary Roughead)上将5月14日表示,虽然美中双方对国际海洋法的解读不同,但希望将来不再发生海上船只对峙事件。他赞赏中国海军上月开放更多机会给他参观,称这是两国海军关系迈出的新步伐。

  罗海德当天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后接受特约记者的专访。他透露,上个月访华时他与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谈到了海上对峙事件,双方对法律有不同的意见,但他认为不采取有安全风险的行动是很重要的。问双方是否达成共识?罗海德说:“我们相互不同意对方对法律的解读,但希望将来不再有那样的经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