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国大党再获执政权

2009年05月18日 12:45 来源于 caijing
在历时一个月的漫长系列选举中,执政的国大党再次获胜,现总理辛格将再度成为总理

  在经过近一个月的选举后,印度大选结果陆续揭晓。在联邦议会的选举中,由索尼娅•甘地领导的国大党获得议会543席中的205席,连同执政联盟中的其他党派,国大党在全国262个市镇中取得领先,超过其主要竞争对手、另一主要的全国性政党人民党和其他左翼政党。因此,国大党将领衔组成新一届的政府,这也使得现总理辛格将成为继20世纪60年代的尼赫鲁之后,又一位在完成五年一届完整任期后再度当选总理的政治家。

  不过,由于执政联盟距离议会多数还差十席,因此,以国大党为首的执政联盟还需要拉拢其他小党或者独立胜选人士。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