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用与工会达成协议 破产保护风险未减

2009年05月22日 09:52 来源于 caijing
各方债权人达成协议希望“渺茫”,是否进入破产保护已不是重组成功的关键,政府干预成“双刃剑”
 

  5月21日,美国汽车业工人协会(UAW)称,已与通用汽车达成协议,削减通用负债,以便其在6月1日前完成重组计划。然而,目前来自其他利益相关方的阻力未见明显减弱,通用仍有可能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在当日发布的声明中,UAW称,通用、美国财政部及工会三方,已经达成初步协议,修改2007年与通用签署的劳工福利债务协议。UAW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但根据此前通用宣布的计划,拥有该公司200亿美元退休健康基金权益的通用汽车工会(UAW-GM),将放弃一半债权,换取通用39%的股权。该项初步协议还需要UAW-GM的六万名成员投票通过才能正式生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