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问题成今年“香格里拉会议”焦点

2009年05月28日 14:35 来源于 caijing
在朝鲜半岛局势骤然收紧之时,美国国防部长将前往亚洲,同盟国防长举行会谈,并会晤中国军方高层

  在朝鲜进行核试验,各方反应激烈之际,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将前往亚洲访问,与日本和韩国防长举行三方会议商讨对策,并会晤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中将。

  五角大楼5月27日透露,盖茨将于5月29日和30日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会议”,这个由总部设在伦敦的战略国际研究所一年一度在新加坡举办的地区安全论坛,由亚太地区各国的军方和外交界高官参加。美国防长经常与会,讨论亚太地区的安全问题。

  五角大楼发言人莫雷尔当天说:“毫无疑问,朝鲜问题周末的最新事态发展将是此次会议的焦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