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寻求与穆斯林世界新开端

2009年06月05日 16:39 来源于 caijing
执政以来针对穆斯林世界最重要的一次演讲中,奥巴马积极向穆斯林世界抛出橄榄枝

  6月4日,正在埃及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开罗大学发表同穆斯林世界接触的讲话,其中特别提到:“在对抗暴力极端主义的过程中,伊斯兰并不是问题的一部分,而是推动和平的重要组成部分。”

  奥巴马呼吁美国将寻求与穆斯林世界的新开端。正义和进步原则,人类的尊严和包容精神,都是美国和伊斯兰世界共同认同的。

  奥巴马列举了导致美国和穆斯林世界紧张关系的根源问题,包括暴力极端主义、以巴冲突和以色列与整个阿拉伯世界的关系,对国家拥有核武器的态度,对民主价值观的看法,宗教自由,妇女权益以及经济发展和机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