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议会选举左翼大败

2009年06月08日 16:17 来源于 caijing
历史最低投票率使欧洲议会合法性遭到质疑,左翼政党普遍大败,欧洲一体化或不受影响
 

  布鲁塞尔当地时间6月7日深夜,欧洲议会秘书处公布了五年一度的欧洲议会选举结果。43%的历史最低投票率使欧洲议会的合法性遭到质疑,左翼政党得票率亦为历史新低,遭受重创。右翼政党组成的欧洲人民党团则继续巩固了其在欧洲议会最大党团的优势,获得了欧洲议会总共736席中的276席。

  此次欧洲议会选举的投票率只有43%,这意味着欧盟3.75亿合格选民中有2.13亿人放弃了投票。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对记者分析道:“低投票率主要出现在新近加入欧盟的一些国家,这些国家并没有深厚的民主投票习惯,比如斯洛伐克的投票率仅为19.6%,而立陶宛的投票率也仅为20.5%,这一现象和新入盟国家对复杂的欧盟机构了解和介入不深关系甚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