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分析】美朝核武牌局

2009年06月09日 18:24 来源于 caijing
有中国专家认为美国的底线不再是朝鲜弃核而是核不扩散
 

  6月8日朝鲜宣判两名美籍女记者12年刑期,这是打在美国人脸上的又一记耳光。就在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还曾亲自致信朝鲜,为这两名女记者非法入境向朝鲜道歉,并要求朝鲜方面放人。

  而这一记耳光,朝鲜也故意打得非常响亮。首先是公开宣布了庭审日期,这是非常罕见的,其目的可以解释为“造势”。其次,虽然一些分析人士已经猜到朝鲜会判刑,但是12年的刑期实在有些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力。

  自4月5日发射远程导弹开始,朝鲜在新一轮牌局中已经接连叫牌,相形之下,它的对手显得有些慌乱。无论是禁运还是人员限行,这些招数实在已经显得老套。新的联合国制裁决议很快就会出台,朝鲜也肯定会再次作出回应。“危机还没有结束。”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研究员裴敏欣对记者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