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默斯预热美金融监管改革

2009年06月13日 14:11 来源于 caijing
称在世界历次金融危机中,金融系统都没有发挥承担和分散风险的职能,而是成为风险的创造者,同时提出改革五大原则
 

  作为下周美国政府提交国会最初议案的“前奏”,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办公室主任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提出了美国金融监管改革的“五大原则”。但他没有提出市场普遍关心的“系统性风险监管者”的候选机构,也没有明确压力测试后,是否仍将展开“公私合买”计划。

  6月12日,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FR)纽约分部举行的研讨会上,萨默斯称,在世界历次金融危机中,金融系统都没有发挥其承担和分散风险的职能,而是成为风险的创造者。“因此,在某种程度上说,防范危机爆发比解决危机还要重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