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首次证实朝鲜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

2009年06月16日 15:41 来源于 caijing
称朝鲜第二次核试验爆炸当量为“数千吨”,远高于2006年第一次核试验

  6月15日,美国国家情报局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朝鲜非常有可能于5月25日在朝鲜咸镜北道丰溪里附近进行了一次地下核爆炸。”这是美国官方首次确认朝鲜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

  美国官员称,朝鲜此次核试验的爆炸当量为“数千吨”。2006年朝鲜首次核试验的爆炸当量尚不足1000吨。在朝鲜第二次核试验之后,美国地质局曾宣称探测到了这次核试验所引发的4.7级地震。

  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表示“最严厉的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延长了对朝鲜的制裁,包括检查朝鲜船只。据媒体报道称,本周一,上万名朝鲜人聚集在朝鲜首都平壤,对联合国的制裁决议表示抗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