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金融监管改革框架初定

2009年06月18日 10:27 来源于 caijing
美政府提交改革议案,以保护消费者为“卖点”,着眼于系统性风险和对产品的监管漏洞,但因牵扯利益划分而受到牵制,预计最早年内出台
   6月17日美东时间下午1时,美国政府正式向国会提交美国金融监管改革提案。这项以系统性风险监管和保护消费者为核心的议案,在诸多领域留出了修改和补充空间,但仍然会在未来几个月内遇到强大阻力。新立法最早将在年内出台。

  当天中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在25分钟的演讲中,他指出美国金融监管体系不健全,鼓励了金融机构承担过多风险,给美国居民带来财富损失。面向未来,他提出了监管大型金融机构、保护消费者及弥补在衍生品市场的监管漏洞三个主要内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